经济管理学院(新)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风采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中获金奖
发布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

128-10日,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企业运营仿真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山东大学成功举办。在省赛中成功晋级的由商务系学生高平、马畅键、刘泽宇和陈金金组成的“创博”团队代表我院参加了本次全国总决赛。本次比赛分为上午初赛和下午决赛两轮,经过同学们的沉着应战和顽强拼搏,最终在决赛中荣获国赛金奖,为我院在省内外争得了荣誉。

本次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管学科组协办,山东大学承办,重庆知翰合众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大赛以交叉融合工程创新求卓越,守德崇劳制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共有来自西北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天津大学、澳门科技大学等全国各地165所院校的202支队伍齐聚泉城济南展开最后的巅峰对决。竞赛以“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为引领,重点围绕“产教融合”、“商工结合”、“数字经济”等主题内容展开,聚焦人才培养,突出多学科交叉融合与协同创新;鼓励学生跨学科跨专业组建经营团队,通过理论知识与企业经营实际的高度融合,让参赛者在竞赛中体会博弈的乐趣,激发创新和创业潜能。经过上午的初赛,我院代表队以小组第3顺利晋级下午的决赛,并在晋级的100支决赛队伍中以小组第4摘得总决赛金奖。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高教学会竞赛分析报告的重要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大赛设3个赛道8个赛项,其中202110月企业运营仿真赛项的竞赛成果在清华大学工创赛全国总决赛上进行了展示,受到了教育部高教司领导及国赛组委会的好评,开创了经管学科竞赛发展的新高度。由于我院第一次参加该项比赛,为了取得佳绩,实践教学部老师从20235月开始为学生免费培训,利用晚上和周六日的时间开展练习赛并与学生交流分享比赛决策等;并于20239月和10月分别完成了校内赛的选拔以及省赛晋级国赛等工作。通过赛事参与,全面提升了大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夯实了实践教学基础。

赛事成绩链接:http://www.gcxl.edu.cn/new/index.html


实践教学部

20231226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