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17月,是经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确认的独立学院,由河北经贸大学按照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一所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学院坐落于石家庄市西南高教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拥有良好的人文环境和教学氛围,是大学生理想的求学之地。学院教育教学设施完备,拥有图书馆2座,藏书91.3万余册,数字语音实验室座位数648个,多媒体教室座位数9435个,计算机机房、同步运行模拟证券市场、ERP实验中心、多功能学术报告厅等实训实验室35个。

学院现设经济系、管理系、信息系、文法系、会计系、商务系等6个教学系,28个本科专业,涉及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工学和理学六大学科门类,现有在校生9700余人。学院依靠河北经贸大学的智力资源优势,拥有一支德才兼备、学缘结构合理、专业素质良好的教师队伍,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教师占67%,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85%,还拥有一批高层次的优秀专家学者,教育教学质量高。

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应用型本科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坚持特色办学,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其课程体系涵盖素质养成通识类课程、跨二级学科特色专业课程、基础强化类课程三大模块,夯实财经管理类学生学科基础知识;强化基础课程功底,提升学生考研能力;推出公务员、企事业单位考试课程模块,满足学生报考需求。学院踔厉打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厚基础、强应用、树品牌”的教学模式,在全国企业竞争模拟大赛、“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等系列科技、文化大赛中获国家级奖项百余项。学院坚持校企合作办学,积极开拓校外实习实践基地,与阿里巴巴、百盛百货、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等百余家单位建立合作关系。

学院积极探索招生、培养、就业之间的内在联系,培养“厚基础、宽口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生源质量好,办学水平高,质量就业率在省内独立学院名列前茅。每年都有一批优秀毕业生考取公务员、选调生,或进入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工作,广大校友在各自岗位上表现突出,深受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为社会和地方经济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院始终把思政教育放在首位,设有省内首个“国旗教育展厅”,河北省青少年校外教育研究会等20余家单位把展厅设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旗护卫队在全国高校升旗手交流展示活动中多次荣获全国团体一等奖,曾担任河北省教育厅2017年国庆节和河北省文旅厅2019年国庆节升旗任务。学院先后获得河北省教育系统志愿服务先进单位、河北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展示活动优秀组织高校、河北省五四红旗团委等多项荣誉。

面对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和新机遇,学院将秉承“严谨为师,勤奋为学,诚信为人”的校训精神,始终坚持应用型特色本科教育,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为将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