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1青马工程】马斌为青马班学员作首场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5 浏览次数:

1111日晚上,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在学术报告厅为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作首场专题报告,全体青马学员200余人线上线下同步聆听学习。

马斌以《打造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学生干部队伍》为题,为青马学员授课。作为新时代的经管学院的学生干部,应该有什么样的格局境界?应该有什么样的能力素质?应该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应该有什么样的担当作为?报告会上,马斌以提问的形式,带领学生步步深入,引导青马学员们思考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紧接着,他从五个方面对我院学生干部提出期望与要求,第一,扣好对党忠诚的第一颗扣子,立志做大事,不立志作大官。第二,打牢干事创业的底子,本领过硬而不本领恐慌。第三,敢挑攻坚克难的担子,甘入苦海而不拈轻怕重。第四,走好服务同学的路子,身入心入而不浮于表面。第五,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防微杜渐而不逾规越矩。同时他指出,要保持一股精气神,要敢闯,敢拼,敢于担当,这才是经管学院学生干部身上应有的最鲜明、最独特、最耀眼的标签。

最后,马斌强调,学工部门、院团委要进一步完善学生干部发现储备、培养锻炼、选拔使用和管理监督的全链条机制,有计划地把学生干部放到吃劲的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受考验、提升能力。切实增强党团校培训教育的针对性和感染力,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优秀学生干部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这堂深刻的报告会让大家深受启发。学生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书本的学习和实践的锻炼,锐意进取,追求极致,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过硬本领,要有经管学院学生干部的样子和口碑,为同学们服务好,为学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摄影:唐莉 张强)

马斌为青马班做专题报告

各分会场同步聆听学习

院团委

20211112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