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青马工程】我院组织系列讲座培训青马工程学员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开班后,学院安排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讲座,帮助青马学员提升国情认识、坚定理想信念、拓展创新思维、树立责任意识。

河北经贸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清华教授应邀为青马学员作“正定足迹,青年榜样”专题讲座,于清华围绕精神、足迹、思想、贡献四个关键词展开,向学员们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从政期间实事求是、勇于创新、率先垂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勉励同学们要从习总书记的成长经历中感悟人民领袖的优秀品质、工作作风和人格魅力,注重博学笃行,彰显青春担当。

中共河北省委台湾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就《台湾问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专题讲座,从台湾行政架构、政党政治、科教文化等方面切入,层层递进,带青年学生深入了解两岸交流的三十余年、当前台海形势及中央对台政策等,深化了对台海形势的深刻认识,增强了青年学生的忧患意识和使命感。

在“挑战杯”竞赛专题讲座暨国赛团队交流活动中,挑战杯大赛河北省优秀指导教师张强主讲,国赛团队成员分享获奖经验。张强详细介绍了挑战杯大赛的基本情况、项目策划书撰写等相关知识,并结合多年指导经验和热点选题案例,对参赛时遇到的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进行分析总结。此次讲座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竞赛的积极性,促使他们在竞赛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

同时,各青马团支部辅导员精心准备了《高校学生干部在网络舆论中的引导作用》、《新媒体在团工作中的运用》等主题团课,引导青马学员更好的在团学组织中树立责任意识,发挥榜样作用。

一系列多领域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对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养成培育,又有对家国大爱的固魂教育,使青年学生们更加坚定决心意志,埋头苦干实干。

(撰稿/供图:唐莉)

院团委

2021123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