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59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院党委书记马斌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的亲切关怀、殷切期望,为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新时代做好学校工作的重要遵循。

结合自己的工作,与会人员讨论了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马斌做总结发言,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围绕一条主线,四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条主线是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高校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持续深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为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着力提升思政课效果,增加课程的吸引力、针对性,坚持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二是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知识体系,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坚持中国特色、中国风格,紧跟时代潮流,传播中国声音、中国理论、中国思想。三是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学院要用好辅导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引导两支队伍认清自身肩负的使命责任,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四是引导广大青年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牢信仰信念,立志民族复兴,练就过硬本领,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与推动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组织人事部、宣传部、教务部、就业工作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廷)


宣传部

2022510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