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贯彻二十大】“诵读经典•逐梦韶华”践行二十大·金秋读书会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2-11-07 浏览次数:

“今天,我向大家推荐《论语》这本书,它语言简练,浅近易懂,而用意深远……读《论语》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传承中国经典文化不仅仅是影响中国人,更多的是让世界看到中国文化的影响力。”这是近日信息系21级张金龙,在我院“诵读经典•逐梦韶华”践行二十大·首届金秋读书会上的分享。

我院首届金秋读书会于10月初在校园网上发布大赛启示后,收到来自各系200多篇参赛作品,经过海选、线上投票等环节,最终24部作品入围,其中8部作品获准在现场展示。

在严格执行防控政策的前提下,现场展演的选手有的身着古装穿越时空与孔子对话,分享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有的含情脉脉讲述《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将听众带入黄土高原,体会青年时期习近平扎根陕北的淬火磨砺;有的借助影音画面呈现出《平凡的世界》的场景,动情地讲述这部书对自己的影响……终场,院学生会广播台袁一博等同学集体朗诵了李大钊的《青春》,以铿锵有力的语调、饱满诚挚的情感彰显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选手们动情的演绎打动了现场评委,信息系副书记耿华伟听后激动地表示:“学生们讲得太好了,听得我心潮澎湃,仿佛带到了书中,与作者进行心对心的沟通。”经评委评选,经济系22级赵雅雯、文法系22级张蕊获得特等奖,张金龙等6位同学获得一等奖,信息系、经济系荣获优秀组织奖,院学生会广播台、新媒体中心获得最佳贡献奖。

“诵读经典•逐梦韶华”践行二十大·金秋读书会由学院图书馆、学生工作部、宣传部主办,信息系承办,目的是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鼓励同学们重视传统文化,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畅谈心得,启迪思考智慧。

主办者图书馆馆长王敏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校作为思想教育工作的主阵地,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优秀文化,激发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促使新时代青年在读书中汲取智慧,在交流中凝聚共识,在全院营造出读书修身的浓厚文化氛围。


链接:长城新媒体:http://jiyun.hebyun.com.cn/pages/2022/11/08/3097fc1b486247568523bb4b60e505c9.html

链接:河北教育网:http://www.hbjyw.cn/news/detail/264791/12.html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廷 文法系 张骞月)

宣传部

2022116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