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经济系开展“期货知识进校园、理性投资防风险”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0 浏览次数:

1018日,经济系在第二教学楼218318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理性投资防风险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河北恒银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资深分析师张琼一、李潇潇担任主讲人,经济系郑庆国、葛文分别主持,学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讲座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一是期货行业基本情况介绍,包括期货交易基本术语、期货基本面分析、期货技术分析等;二是立足学生的专业特色,拓展学生就业渠道;三是推进第四届全国郑商所杯大学生模拟交易大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四是多角度解读期货投资的风险性,助力学生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并针对在校生最为关注的如何防非(防非法集资、防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问题进行深入的讲解和答疑。

此次期货知识进校园、理性投资防风险主题讲座的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同学们深入了解期货专业知识,树立科学理性投资理念,为未来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同时对推动系部的学风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起到了积极作用。

 

经济系

20211018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