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媒新势力!关于2022全媒体新人选拔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2-06 浏览次数:

一、主办单位

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河北省广播电视协会

二、承办单位

河北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

河北省广播电视协会新媒体工作委员会

河北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

河北广播电视台音乐频率

河北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

河北广播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

河北广播电视台播音主持委员会

三、执行单位

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MCN机构

四、承办网络平台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五、活动目的

1、选拔具有正能量、全媒体潜力的网络主播以及有创意、有网感的全媒体(策划、运营、文案、拍摄制作等专长)人才,为河北广电MCN机构孵化新媒体IP提供新生力量和创意源泉。

2、为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主持人大赛提前挖掘、储备和培养优秀后备选手。

3、为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招募引进全媒体人才资源储备人才库。

六、参赛人员

年满18周岁的各高校在校生及社会相关人士

七、活动评委

各大网络平台业内专业人士;发起单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老师;网络平台大V等。

八、参加形式

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线上为主,线下为辅。

九、选拔类别

(一)网络主播:

1)读书类(2)情感类 (3)教育类(4)创业职场类(5)育儿类(6)才艺类(7)美妆类

(二)全媒体新秀:

1)策划运营类(2)创新文案类(3)拍摄制作类(4)团队类

十、活动流程

参赛选手在报名审核通过后,将通过海选、培训、定评和展演签约等环节参加活动。

(一)海选

 类别1:网络主播

●时间:即日起至2022228

●报名类型:(1)读书类(2)情感类 (3)教育类(4)创业职场类(5)育儿类(6)才艺类(7)美妆类

●视频时长:不超过1分钟

●参加方式:根据选定的视频类型,拍摄相关题材的短视频,发送到指定邮箱中。【选择视频类型时,可选择多种】

●邮件标题:姓名+视频类型。例如:张三+读书类(可报送多个类目)

●邮箱地址:hbgdmcn@sina.com(报名表见文末附件,发送邮件时,视频作品和报名表均以附件形式上传)

●评选方式:

所有被推荐选手由评委进行综合评判,最终选定100位报名选手进入培训环节。

类别2:全媒体新秀

●时间:即日起至2022228

●报名类型:(1)策划运营类(2)创新文案类(3)拍摄制作类(4)团队类

●参加方式:根据所报名类别,提交创意策划的短视频帐号方案;或各种类型短视频的原创脚本文案及构思方案;或创意拍摄的短视频作品;或已经组建团队的运营情况介绍和代表作品等发送到指定邮箱中。

●邮件标题:姓名+(数字)岗位类型。例如:张三+1)策划运营类

●邮箱地址:hbgdmcn@sina.com(报名表见文末附件,报名团队类请附所有成员报名表和运营情况介绍;发送邮件时,作品和报名表均以附件形式上传。)

●评选方式:

所有报名选手由评委进行综合评判,最终选定100位(组)选手进入培训环节。

(二)培训

●时间:202231日——2022313

●初步选定的100位网络主播和100位(组)全媒体新秀,通过河北广电MCN机构免费授课和实操等形式,在帐号定位、粉丝运营、商业变现、专业技能、个人素养等方面进行集中培训,并全部进入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MCN机构项目人才库,根据个人意向和专长参加相关项目孵化。

(三)定评

●时间:20223-4月间

●参加形式:

参加培训的选手,通过定向组合和自由组队等方式建立若干团队(不限团队数量),创意短视频帐号并制作短视频(时长不超过1分钟)或开展视频直播(时长30分钟以上)。

●评选方式:

(1)网络评选:所有参赛作品统一上传至“冀时”客户端评选专区进行网络投票,统计规定时间内播放量、点赞量、互动量等关键指标作为关键评判标准。

(2)评委评选:评委由抖音、快手等主要短视频平台相关负责人;短视频平台知名大V;新媒体实战专家;台内外新媒体领域和播音主持领域专家约10人组成,按照市场价值、社会效果、发展潜质和创新程度等维度进行评选。

(3)评选权重:网络评选占60%+评委评选40%

(4)评选结果:选定20位网络主播和20位(组)全媒体新秀运营的全媒体IP帐号。

(四)展演晚会

●时间:20224

●活动内容:

通过主题晚会的形式,邀请台(集团)各单位、部门和省内外知名企事业单位、MCN机构、互联网平台负责人出席,通过多种形式对100强优秀选手进行展示、推荐。

同时,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MCN机构与最终入选的20位网络主播和20位(组)全媒体新秀运营的新媒体IP帐号进行签约,进行资金、设备、场地、技术的全面孵化。

十一、选拔结果

(一)入围“100强”和“20强”定评环节的选手获得证书。

(二)入围“100强”的网络主播和全媒体新秀的选手,均可参加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MCN机构的帐号孵化和运营等相关工作,同时获得向优质企事业、互联网平台推荐机会。

(三)组织报名并推荐优秀选手的联合承办单位(高校、企业等)颁发“优秀组织单位”证书。


扫描二维码下载“冀时”客户端了解大赛最新动态


附件: 2022全媒体新人选拔大赛报名表.docx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