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乐活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乐活经管 >> 正文
我院开展“以青春之我,唱青春之歌”五四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5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430日至54日,学院开展了“以青春之我,唱青春之歌”的五四系列活动,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师生积极参与,线上线下联动,共同度过了一个欢腾的五四青年节。

活动由院团委学工部联合6个系共同举办,分为师生同唱、青春歌会、校园麦霸、爱不散场、心灵对话五大主题版块、五个场次进行。

在“师生同唱”版块,学工部邱学亮带领老师们以《让世界充满爱》开场,一首首充满激情的歌曲瞬间点燃围观学生的参与热情,同学们打开手机闪光灯跳跃摇摆,动感十足,慢下来的校园生活即刻恢复了欢快的青春活力。在“青春歌会”版块中,同学们就地取材,身着汉服、唐装来了个校园走秀;能歌善舞的也毫无保留,来段即兴表演,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在文艺表演中,学生们展示最擅长的唱歌才艺,“校园麦霸”版块,为音乐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同学们或在草坪中浅吟低唱,或登台集体合唱,将“以青春之我,唱青春之歌”主题活动的狂欢气氛拉到满级。五月已至,毕业生即将离校,回想这四年特别的大学生活,同学们有太多的感怀需要倾诉。“爱不散场”版块是留给毕业生的专场,在老师鼓励下,毕业生纷纷登上舞台,大胆表白,互诉衷肠,给青春留言:希望你记得,爱永不散场。美好的生活离不开感恩的力量,“心灵对话”版块为学生们打开感恩通道,让大家把爱和感恩说出来。在老师的引导下,学生们感恩父母给予自己生命,感恩朋友给予自己快乐,感恩教师给予自己知识,感恩祖国给予大家安宁。每一段回忆被重新拾起,每一寸关爱都化作动力,鼓舞同学们勇敢迎接挑战,拥抱机遇,激情满怀,走进未来。

五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得到了全院大学生的积极响应,每晚散场大家久久不愿离去。校外的学子通过网络直播观看并参与了系列活动:“真羡慕在校园里的同学,我们即使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满满的青春气息。希望疫情早点过去,我们能回到校园和同学们一起演唱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撰稿/摄影:学工部 邱学亮 宣传部 郑廷)


学生工作部

202255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