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刘静做《弟子规中的人生大智慧》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1129日下午,管理系200余名学生在二教218聆听了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的刘静老师关于《弟子规中的人生大智慧》主题讲座,这是学院举办的传统文化系列讲座之一。讲座由管理系主任唐振龙主持,教务秘书范丽波、辅导员郑廷出席。

刘静老师从《弟子规》的入则孝、出则悌、谨、信、泛爱众、亲仁、余力学文共七个方面展开讲述,告诉同学们要先做人,后做学问的人生道理。其中讲到首孝悌时,刘静老师朗读了自己写给天堂里的妈妈的一封信,当听到亲爱的妈妈!我知道,您在天堂里,可是天堂再好,那儿也不是家呀!妈妈,回来吧!时,在场的同学潸然泪下。讲座结束后,唐振龙主任总结发言,育才先育德,德才兼备,文明健康的品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才是真正的自我归宿。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弟子规》作为个人反省的镜子和行为的指南,时时照镜子,沉于行,不浮于面。

这场讲座是学院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学生通过刘静老师对 《弟子规》内涵的阐述,对中华传统文化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识。未来,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重点推进这项工作,推出更多师生喜爱的精品文化讲座。

管理系

2021123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