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经济系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经 济 系     

经济系现有在校生2400余人,设有金融、保险、财政、税收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电子商务、贸易经济、投资学等八个本科专业。

经济系依托河北经贸大学的学科基础,以应用经济学科为重点,突出专业特色,注重实践教学、职业技能培训和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各种专题学术活动,聘请专家、企业家进课堂;组织开展专业实习和社会实践,近年来,我系分别与河北银行、太平洋保险公司、河北恒银期货有限责任公司、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协议,建立了相关专业的实习基地;通过模拟股市、投资大赛、电子商务平台应用、ERP模拟沙盘训练及专项竞赛等多种实训教学,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和经济知识综合应用能力。

经济系以提高学生素质为核心,以教书育人为根本,取得丰硕成果:多名同学在全国和省级大赛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佳绩;多名同学获得河北经贸大学校级、院级科研立项;很多学生在校期间考取了会计证、理财规划师、证券、银行等职业资格证书,为满足就业后的工作需要打下良好基础。

经济系是学生走向成功的摇篮,是梦想起飞的地方。


金融学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全人格与心理素质;具备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系统掌握金融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能在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机构、企业以及政府部门从事相关金融财务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金融学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从事金融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本理论知识,具备较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有较扎实的学科理论基础,有处理银行、证券、投资、保险和信托等方面业务的实践能力;具有独立获取知识、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扎实的管理学、汉语写作、数学、计算机、外语等五个方面的基础和较强应用能力;有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具有从事金融、经济管理专业业务工作能力和适应相邻专业工作的能力与素质。  

   

保险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具备健全人格与心理素质;具备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系统掌握保险学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能在保险监管机构、社保部门、保险公司、保险中介公司等金融机构及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金融企业从事专业技术和管理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财政学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掌握财政、税务、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及资产评估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在各级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机构等从事财政、税务、国有资产运营、资产评估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政、税务、国有资产运营、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础知识,受到相关专业的基本训练,具有财税及相关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个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完善的人格及一定的协作组织能力;熟悉国家有关财政、国有资产管理、税收及资产评估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对外交流的初步能力;掌握现代获取、分析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自我发展能力。

税收学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掌握税务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在各级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机构等从事财政、税务、税务代理等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本专业教学、研究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财政、税务、税务代理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相关业务的基本训练,具有财政税务以及相关领域实际工作的基本能力。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完善的人格及一定的协作组织能力;熟悉国家有关财政、税务、财务管理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对外交流的初步能力;掌握现代获取、分析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自我发展能力。

投资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备高尚的道德情操,具备健全人格与心理素质;具备创新意识和合作精神;系统掌握投资学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能在银行、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公司、信托公司、资产管理公司和财务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投资管理、投资咨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