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商务系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商 务 系

商务系在学院所倡导的“应用型本科教育”办学理念指导下,坚持对学生严格要求,严格管理,注重学风和校风建设,优化学习氛围;围绕“宽口径、厚基础”,重理论、更重操作的教学理念,进行课程设置和教学计划制定,完善学生的知识架构。

商务系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在依托经贸大学办学资源的同时,积极打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平台,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商务精英。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等各类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

商务系发展得到了社会的认可,2015年就业率达96%以上;商务系法律援助工作站被石家庄市委宣传部授予先进小分队称号。


财政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掌握财政、税务、国有资产运营管理及资产评估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在各级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和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机构等从事财政、税务、国有资产运营、资产评估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电子商务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基本原理和商品流通基本理论,掌握国内外贸易的基本规则、知识、技能,了解贸易政策法规,掌握电子商务技术与应用,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能在内外贸易部门、大中型工商企业及中介组织,从事电子商务的设计与应用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工商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掌握管理学、经济学、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能在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从事经营管理实际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的基本原理和国际经济贸易方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掌握国际贸易的发展现状,熟悉通行的国际贸易规则和惯例以及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法规,了解主要国家与地区的社会经济情况,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在涉外经济贸易部门、外资企业及政府机构从事实际业务、管理、调研和宣传策划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旅游管理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掌握旅游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律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能在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旅游企事业单位从事经营管理实际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贸易经济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系统地掌握贸易经济基础理论和基本方法,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能在各级政府的贸易管理部门从事贸易政策研究与制定、能在大中型商贸企业从事核心业务经营和战略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税收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掌握税务及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在各级财政部门、税务部门、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机构等从事财政、税务、税务代理等工作以及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从事本专业教学、研究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公共管理类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掌握行政学、管理学、政治学、法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知识面较宽,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要求,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从事管理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