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会计系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会 计 系

会计系成立于2005年,在校学生近4000人,跨经管学院西、南两个校区,是目前经管学院最热门的专业。会计系依托于我校师资力量雄厚的会计学院办学,所在学科为国家特色专业、河北省重点学科,同时进入河北省本科教育创新高地计划。

会计系本着学院“面向市场、注重就业、保证质量、强化特色”的办学思路,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素质教育为主线,以教学质量为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形成了积极向上、文明高雅的育人环境。在满足专业培养目标的同时,为学生建立个性化培养方案;在培养学生的专业技能的同时,更注重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

会计系学生在“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IMA校园管理会计案例大赛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等比赛中屡获佳绩。

会计系与中国一拖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瑞华会计师事务所等十余家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建立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并多次组织学生赴基地开展实习实践教学活动,为学生打造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展示平台。

多年来会计系毕业生的就业率和社会评价,均居学院前列,毕业生被中宣部、中铁、中国银行等多家知名机关企事业单位录用,他们扎实的专业知识,较高的综合素质,深受用人单位的广泛赞誉!


会计学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    

以“外向型、管理型和应用型”为特色,努力塑造专业灵魂,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掌握管理、经济、法律和社会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知识面较宽,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具有较高职业操守、国际经济视野和熟悉国际会计惯例的外向型会计人才;培养能在企业管理中的预测、决策、投资和筹建、纳税筹划等方面充分发挥管理作用的管理型会计人才;培养具有高水平的实务操作能力,并能熟练应用英语、计算机操作技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培养要求    

本专业学生学习会计、审计和工商管理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和技术方法,具有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毕业生应获得以下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完善的人格及一定的协作组织能力;掌握管理学、经济学和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会计学的定性、定量分析方法;具有较强的语言和文字表达及分析和解决会计问题的基本能力;熟悉国内外有关会计的方针、政策与法规及国际会计惯例,具备职业道德素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了解本学科的理论前沿及发展动态,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对外交流的初步能力;掌握现代获取、分析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自我发展能力。    

三、修业年限  3—6年(标准学制4年)    

四、培养方式  按专业招生培养    

五、毕业及学位要求    

在修业年限内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外语、体育、普通话等执行学校的有关规定。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