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风采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院荣获2022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01 浏览次数:

2022716日至17日由中国创造学会主办,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策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创造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举行。我院商务系李佳林、路铂涵、李霄鹏组成的代表队,通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拼,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总决赛答辩环节,并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特等奖。

2022年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于2021113日正式启动,经过校内选拔赛、地区赛、全国半决赛、全国总决赛,吸引了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全国145所高校的998支队伍报名参赛。此次比赛秉承新商科本土化、国际化理念,选用策鸿科技的国际企业虚拟仿真软件作为专用竞赛平台,参赛学生由三人组成团队模拟经营企业,利用所学的知识共同制定企业战略以及生产部、市场部、物流部、财务部等各部门决策。通过模拟经营,根据最终各企业的销售收入、净利润、每股收益、债券评级、流动比率、净资产收益率、成长潜力七个指标做出评分并显示排名,最终10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进行巅峰对决。

全国大学生商科综合能力大赛是我系第一次组织学生参赛。为了更好备战,商务系在实践教学部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积极主动组织学生开展系列专项培训、热身赛和校内选拔赛,最终选派8支队伍参赛,其中5支晋级全国半决赛,最终1支晋级全国总决赛并获特等奖。商务系将注重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能力,以赛促学,积极探索“新商科新财经”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成长、成才,成功就业保驾护航。

 

商务系

202281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