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科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风采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院在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流通业经营模拟赛道全国总决赛中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

114日,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主办,浙江精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竞赛软件技术支持的2023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流通业经营模拟赛道全国总决赛于线上落下帷幕。我院选派由2021级贸易经济专业路铂涵、邹越承、陈思彤、徐晓东分别为队长的四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最终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和二等奖各2项,并且路铂涵、邹越承两支团队均以小组第2的成绩成功晋级线下精英赛,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流通业经营模拟赛道由参赛学生组建一家商贸流通企业,以不自产商品,通过市场开拓、供应商选择与采购管理、产品运输、仓储管理、销售渠道运营与促销、产品配送、销售与售后服务等一系列的流程,直接面向最终消费者,进而获取产品增值与更大的利润。学生通过在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下,自主分析与决策,寻求流通企业的更优发展方向,最终通过企业所有者权益、整体市场占有率、存货周转率、产销率等多项指标来综合判定经营结果。

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是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的重要赛事,比赛吸引了来自安徽大学、武汉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近300所高校的1200余支团队参加,经过校赛、大区赛的层层选拔,最终72支团队获得了全国总决赛精英赛的参赛资格。本次比赛锻炼了我院学生在商业经营与流通领域的专业技能,拓宽了专业知识领域,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奠定了基础。



实践教学部

2023116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