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跳起广场舞 防疫健身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2-03-31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促进在校大学生的身心健康,32526日晚,我院信息系、文法系联合院团委艺术团在操场上共同举办了校园广场舞活动,鼓励学生们走出宿舍,强健身体,拥抱生活,快乐成长。

据本次活动发起人,信息系文艺部部长王宇琪介绍,之所以发起这次校园广场舞活动是因为封闭管理期间,看到大家学习生活都窝在宿舍里,基本上不出屋,就想在学校搞一些文体活动,让大家走出宿舍,放松心情,强健体魄。从其他学校的活动中获得启发,王宇琪想在学校举办一场广场舞。他把这一想法汇报给信息系副书记耿华伟,经请示得到了学院的支持后,他立刻联合院团委艺术团30多名舞蹈爱好者,选了七八首简单又适合年轻人的广场舞曲,一起排练了两天后正式在操场上推出。

周末傍晚,震撼的节奏、帅气的舞姿很快吸引了在操场上散步的学生。一首首欢快的舞曲瞬间点燃了青年学子心中的激情,10个,20个,100个……学生们聚拢过来,跟随领舞学生的脚步动起来,跳起来,嗨起来……渐渐地,大家脸上的表情也逐渐地兴奋起来,虽然彼此不认识,也都报以微笑。运动让人健康,更能让人快乐。

为了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信息系学生会全体出动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同学们戴口罩,间隔一米距离,注意文明礼貌。

广场舞持续了1个半小时,乐曲结束后,有的瘫坐在地上,有的兴奋地追问什么时候还举行,“太痛快了,好久没有这么舒展地活动身体了。”“真好,只要跳起舞来,心情就好,所有烦恼都跳跑了。”“学校太懂我们了,我们希望封闭管理期间,在保持安全的情况下,健康的文体活动多一些……”广场舞受到了学生们的普遍好评,有同学将视频传到网上后,毕业生们看到后留言表示:“看见富有朝气的学弟学妹跳得这么开心,不由地怀念起大学时光。”

“校园广场舞既锻炼了身体,又增进了学生间的交往,是一项健康的文体活动,我们准备每周末开展一次,满足大家健康娱乐的需求。”耿华伟介绍,“为符合防疫政策要求,现场志愿者会引导参与学生佩戴好口罩,保持间隔,将人数控制在200300人之间,分批次参与,人数过多时将进行有序疏散。”

疫情封住了校园,但是封不住同学们热爱生活的心。各系也陆续开展符合防疫政策的文体活动,丰富在校生的文化生活。328日下午,管理系在操场上举行拔河、双人跳绳大赛,活动得到全系在校生的积极响应,全班集体行动,有力的出力,没力气的在一旁加油鼓劲儿,每个人都参与其中。比赛锻炼了身体,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增进了学生们间的交流,更活跃了校园气氛。

希望在这特殊时期,学生们依旧保持学习热情,认真生活,共同抗疫,静待花开。

(撰稿:宣传部 郑廷 文法系 张骞月 信息系管理系供图)


宣传部

2022330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