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青马工程】张金桐为青马班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8 浏览次数:

1124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张金桐在学术报告厅为2021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做题为《大学、大学文化与精神及“大学人”》的专题讲座,全体青马学员200余人线上线下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中,张金桐引经据典,将书本知识与生活实际紧密结合,让学员们在聆听学习之余也不忘对其提出的问题进行思考。张金桐首先以《大学》开篇,通过对中西方大学教育理念比较,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何为大学及大学所具有的传授知识、发展科学、服务社会的职能。随后,他结合大学文化中的校训、校风、教学和学风等内容,强调大学文化是大学最重要的核心竞争力,大学精神是大学在思想文化方面独立自由发展的前提。同时,他联系我院发展实际,提出通过制定更加合理的规划,加强文化建设支持力度,加强大学文化研究队伍建设等举措建设更有特色的大学校园文化。最后,张金桐对经管青年学生提出殷切期望,他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大学这个舞台,努力把自己塑造成能独立思考,有目标、有思想的 “大学人”。

此次讲座,为我院青年学生找准定位、规划方向、立志成才等方面指点了迷津,对青年学生今后的学习生活工作都有深刻的启迪,在广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撰稿/摄影:唐莉 王梓菁)

院团委

20211125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