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1126日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河北会堂开幕,据大学宣传部通知要求,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在五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式实况,各支部党员在本支部通过不同形式收看了直播。

开幕式上,王东峰代表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全面回顾了九届省委带领全省人民五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梳理了河北省各项事业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科学描绘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后,大家围绕报告的基本内容、主要观点、总体精神进行了初步的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马斌认为,省第十次党代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目前学院正处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期,全院上下要把学习贯彻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坚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用总书记的指导思想指导实践,结合学院发展,努力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英认为,王东峰书记的报告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推进“三进”工作走深走实。学院今后将进一步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武装师生头脑,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铸魂育人。

副院长张金桐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等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给河北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和战略支撑。河北发展的机遇也是学院和学生发展的重大机遇,我们学院要主动作为,聚焦我省现实重大需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大力促进学生就业,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计系党总支书记廖俊峰认为,听了王东峰书记的报告既为我省取得的骄人成绩倍感骄傲,又对未来的宏伟蓝图充满期待和憧憬。我们要坚持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和激励师生、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始终把办好教育作为理想信念,鼓起干事创业精气神,克服困难,以实际行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李亚超说,王东峰书记的报告让学生们深刻了解了河北省情,对河北未来的发展也充满信心,我们大学生应该抓住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努力学习,掌握真本领,今后在创新发展的实践中,展现出一名当代青年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学生代表贾志暄说,我是来自张家口的一名学生,听了东峰书记的报告,知道冬奥会作为河北省近年发展的三件大事之一,省委省政府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冬奥会的筹备为家乡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交通便利了,冬奥经济也为我们的生活展开了更广阔的空间,将来毕业后回家也许会有更多工作机会。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廷 各系部)

宣传部

20211127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