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肺结核病、春季传染病科普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327日下午3点,由我院南校区校医院和院团委主办的肺结核病、春季传染病科普知识讲座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讲座特邀石家庄市第五医院感染二科黄涛主任进校科普,校医院陈娟主持,3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黄涛主任首先从近期甲流防治开始,列举带状疱疹、斑丘疹、猩红热等多种春季多发传染病,以图片数据、病历资料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春季传染病的潜伏期、治疗方法和药品选择等知识。并详细讲解了肺结核病的易感人群、传播途径、临床症状及预防和治疗方法。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肺结核病等春季传染病预防和治疗的医学知识,提高师生对传染病的认识水平,增强自我防病意识,提升春季传染病的预防能力,以实际行动共创健康校园,维护和谐校园。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廷 文法系 李子凡 武楚楚)

宣传部

2023328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