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信息系文法系举办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专家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1013日,为积极落实教育部和省高校工委、教育厅及我院《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精神,信息系文法系特邀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基地资深讲师,网安世纪科技有限公司史立刚博士在图书馆报告厅做关于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教育专题讲座。

史立刚博士以互联网时代的个人隐私及信息保护为主题,从什么是网络安全网络安全发展史如何防范社会工程学攻击怎样应对网络空间的竞争等诸多方面进行分析讲解。重点提到:网络空间已经成为海、陆、空、天之外的第五空间,网络空间安全已经上升到国家安全新的战略制高点,国家要建设网络强国,实施空间安全战略;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并对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企业需求,科技创新等做了详细论述。

国家安全涉及到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其中,网络与信息安全是重要的一环,网络化时代的个人信息保护,已成为世界性的挑战之一。本次讲座贴近现实,语言生动,事例鲜明,对于有力提高广大师生对国家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的深刻认识,助力国家空间安全战略的实施,个人隐私和网络信息安全保护意识的提高与普及等均将产生积极影响。


信息系

文法系

20211013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