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系部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系部动态 >> 正文
会计系成功举办第二届学生公开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01 浏览次数:

为锻炼学生的实践能力,夯实培养应用型人才基础,会计系第二届学生公开课大赛1031日下午在西阶梯教室隆重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实践教学部部长田新霞、会计系主任王慧霞、会计学院审计系主任郑秀杰、西办公室副主任郭佳荣及100名学生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9位选手进入决赛。同学们围绕学科专业知识与核心素养精心备课,从教材分析到学情分析,从教学目标制定到重难点把握,从教法学法的选择到教学流程的预设等方面都体现出对其所授课程的透彻理解。王慧霞主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为引导,对参赛选手教学设计的创造性、教学方法的多样化等方面表示了肯定;同时对比赛中分组讨论、学生参与度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最终,张丹丹、袁婧美获得一等奖,耿鹏等3名同学获得二等奖,薛亚洁等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学生公开课比赛作为我系重要实训项目之一,达到了预期的实训效果,展示了学生较高的专业素养和文化理论水平,营造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学习氛围,彰显了求真务实、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精神,对提高教学质量和促进学生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奠定了基础。(摄影/撰稿 邓怀宇)

主任讲话

比赛现场

合影

会计系

  20221031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