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乐活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乐活经管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多家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户我院国旗文化教育展厅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1025日下午,河北省德育共同体、省青少年校外教育研究会、石家庄市第28中学等13家单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我院国旗文化教育展厅举行,河北省教育厅德育研究中心主任蔡杭州出席了活动,并和院党委副书记张丽英一同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

我院一直重视国旗文化教育,依托和发挥国旗护卫队的教育优势,科普国旗知识,宣传国旗文化,传承爱国精神。今年学院专门辟出场地创办国旗文化教育展厅。展厅面积约50平方米,由五大板块构成:国旗诞生板块,介绍国旗诞生的来龙去脉;国旗知识板块,介绍国旗法、国歌法和国徽的相关知识;党建墙板块,悬挂入党誓词、党的宗旨和党的纪律等党建内容,适合举办入党宣誓、重温誓词等活动;国旗护卫队发展和荣耀板块,陈列学院护卫队的发展历史和曾获得的集体个人荣誉;联谊交流区,摆放国旗护卫队和各高校护卫队联谊比赛时互赠的礼品。展厅筹备得到了学院的鼎力支持和省收藏家协会、省老教授协会的无偿捐赠。

作为省内首个传承国旗文化教育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国旗教育展厅得到了河北省德育共同体共建单位的积极响应,河北省德育共同体、省青少年校外教育研究会、石家庄市第28中学、石家庄市第41中学、石家庄市第25中学、石家庄市第18中学、石家庄市第110中学、石家庄市东风西路小学、石家庄市神兴小学、石家庄市东马路小学、石家庄市新华区大马学校、石家庄市庄园小学、省直第三机关幼儿园13家单位将国旗教育展厅作为本单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儿童心中扎根发芽。

学院国旗教育展厅今后将发挥国旗文化教育的实物载体作用,不断丰富展览内容并免费开放,将学院国旗教育展厅建设成面向大学生和青少年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撰稿/摄影:郑廷)


宣传部

20191028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