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乐活经管
当前位置: 首页 >> 乐活经管 >> 正文
我院开展“让漂流的书籍在心灵靠岸”图书捐赠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浏览次数:

423日是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为更好地满足学生们的阅读需求,让闲置图书发挥更大价值,学院图书馆联合院团委、各系在校园甬道举办“让漂流的书籍在心灵靠岸”图书捐赠活动,学院领导马斌、张金桐、张丽英到场指导,图书馆及团委负责人参加,全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开启传播书香的校园接力。

各系师生带着自己闲置的图书来到捐书现场,志愿者收集整理并引导捐赠者填写信息,每捐赠一本书,捐赠者都会收到一枚学院制作的文创书签。现场还设立了爱心寄语展牌,让爱书之人将自己的感想或寄语通过便利贴的形式粘贴在展牌上,增加漂流活动“温度”与意义。

记者注意到,不过半小时的功夫,活动现场已经收到了200余本图书,有的同学将自己的考研、英语辅导书捐了出来,有的老师将保存完好的文学书籍搬到了现场。

一位学生将一本心理学书交给志愿者说:“这本书曾帮助过我,我现在把它捐出来,希望它能随着图书漂流活动,让更多的同学受益。”参加活动的同学翻看过收集上的图书后说:“这里有两本参考书正好是我想要的,利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充足的课余时间,多读几本好书,学院组织的这项活动挺有意义。”

据图书馆馆长王敏介绍,本次活动是图书日主题活动,考虑到毕业季,帮助同学把不需要的书通过这样一个活动平台展示捐赠,将捐赠承载知识的书籍化作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让闲置图书发挥更大的价值,使更多的读者分享快乐的同时彰显爱心。我们的活动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响应,一下午共收到捐书1000余册,涵盖文学、艺术、法律、教辅等多个种类。后期图书馆会将捐赠的图书分类整理后,放置在馆内二楼的“漂流书廊”中,供更多的学生阅读学习。

石家庄日报客户端:http://static.sjzrbapp.com/files/app/sjzapp/html/News/202204/24/99126745.html?_t=1650767029/uid/96

河北教育网链接:http://www.hbjyw.cn/news/detail/252393/12.html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廷 文法系 何祎萌)

宣传部

2022424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