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教学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前沿 >> 正文
我院召开双周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

37日下午,我院双周教学例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院领导张金桐主持会议并做工作部署,院长刘风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部、实践教学部相关人员及各系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部部长郭占欣对2022年春季开学初线上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线上教学的总体情况是:准备工作较好,学生学习情况基本稳定,但也仍存在部分问题有待进一步完善,如:平台的稳定性和功能,有时会出现无法登陆、卡顿,以及学生因掉线反复进入课堂的情况。郭占欣就开学线下教学提出了要求。教务部吴倩宣读了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线下教学检查的通知》。实践教学部部长田新霞就创新创业、实训项目等事项做了汇报,并向各系部署了相关工作。

张金桐对开学各项工作进行了指导,要求各教学部门重视线下教学质量的巡查工作。各系要成立巡课小组,每天汇总巡查情况,一周检查工作结束后要进行工作总结,认真对待常规性工作。

张金桐对2022年度教学教务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一是要回归本色,凝练特色,强化专业、课程建设。二是打造专属师资库,强化队伍建设,改善教学设备老化状况。三是改善实践教学条件,加强“应用型”教学环节。四是健全教学监管机制。五是出台系列管理办法,强化制度保障。六是拓宽思路,抓好常规工作。

刘风长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教务工作的重要性,并对2022年度教学教务工作要点给予肯定,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做精做微,微中求精。要求各系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质量监控等方面做领头羊,提高思想意识,办好有自主品牌,自身特色的学院。转变教育教学观念,改变工作作风,加强责任心、使命感,树立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全力打造好我院教育教学管理工作,为转设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撰稿:教务部)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