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教学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前沿 >> 正文
教学检查简报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2-10-02 浏览次数:

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第 1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务部

2022 9 28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环境中,为了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并保证良好的教学效果,我院从本周一(926日)开始,陆续恢复学生进教室进课堂的教学秩序,因此学院组织了教学大检查。928日上午,大检查由院领导张金桐带队,教务部、实践教学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教学秘书及相关人员组成检查组,对我院南教学区、西教学区、北教学区统一进行教学检查,检查范围涉及在线教学采用直播形式的南教学区 40个教学班,西教学区11个教学班,北教学区5个教学班,上课签到4500余人次。还有部分在校值班老师为学生进行了线下教学,老师们声情并茂,幽默风趣的授课氛围,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现将基本情况报告如下:

一、 大检查深入课堂,看课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成员在各教学场所驻足,细心察看,全面检查课堂纪律、教师线上上课效果、学生听课和教学设备等情况。从教学检查的整体情况看,课堂秩序井然;教师按时进行线上教学、准备充分、上课认真;学生出勤状况良好、精神饱满;教室、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正常;公共区域干净整洁,展现了线上教学的新气象。

   

   

   

二、 全面检查防疫工作落实

目前我院师生开展线上教学工作仍面临严峻挑战,院领导十分重视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本着对师生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要求各教学单位认真劝导学生科学佩戴口罩,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检查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如:巡查发现有些班级防疫工作不到位,部分学生上课期间未按要求佩戴口罩,教学检查组马上通知学生本人严格规范佩戴口罩。

   


三、教学检查存在的个别问题

1. 从检查中可以发现个别班级对待防疫工作不够重视,课堂上有部分学生没有按要求佩戴口罩。

2. 个别教室同学上课不用多媒体设备。

教学大检查结束后,张金桐院长汇集检查组成员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了检查工作汇总、对出现的问题进行研讨及提出解决办法。提出以后每周都要进行一次教学大检查。

四、 解决方案

1. 各系督促学生认真按照学院防疫落实,做好各项防疫措施。

2. 不使用多媒体设备的班级,查明原因,如果是不会使用多媒体设备,可以联系多媒体管理老师。班委一定要提前15分钟进教室调试设备,保障设备的正常使用。

本次教学大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校教学常规工作,有利于切实提高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更好的促进学生良好的习惯养成。最重要的是在此期间发现学生自主建立起了“班委领学”模式,这样不仅能够解决同学们每人拿一部手机上课的不便,更能增加学习氛围。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教学检查组

2022年928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