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教学前沿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前沿 >> 正文
教学检查简报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10-06 浏览次数:

2022-2023 学年第一学期第2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务部

2022 年 10 月 6 日


为全面掌握我院恢复线下教学的整体状况,保证从线上教学到线下教学的无缝衔接,促进我院教学工作进一步的规范管理,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我院开展了教学大检查工作。

10月6日上午,学院院长刘风长,教学副院长张金桐带领教务部、实践教学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教学秘书及相关人员分别对南校区、西校区和北校区的授课情况进行了巡查。在巡查过程中,学院领导重点查看了学院师生课堂教学情况,检查教师到岗、课堂的师生互动、学生听课和学生出勤等情况。在教务部、各系及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绝大部分课程恢复了线下教学,包括体育课和实验课。在整个巡查过程中,教学秩序总体良好。现将基本情况总结如下:

一、教师到岗及授课情况

教师到岗情况良好,教师均能提前做好相关授课准备,绝大部分教师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讲课精神饱满。同学们发言积极,师生互动效果良好。不少教师在授课中还能做到“思政”进课堂,吸引并引导同学们思考和讨论。

二、学生出勤及课堂纪律情况

学生到课情况比较整齐,学生出勤率良好,大部分学生精力集中,听课认真,纪律良好。因故未到课的学生均向老师事先说明原因并请假。

三、教室及教学设备情况

教室总体干净整洁,多媒体教学设备运行正常。电脑正常工作、不卡顿、投屏良好、声音清晰。

四、教学检查中存在的问题

1、少数教师因为生病、核酸等原因没有及时恢复线下教学。

2、课堂上有少部分学生没有按照防疫要求佩戴口罩。

3、个别班级学生出勤率没有达到要求。

4、少数教师对课堂组织不力,导致个别班级有学生看手机现象,并且不在教室前排就坐,不利于授课效果。

本次教学大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我院教学工作,有利于提高我院的教学质量,针对本次检查中出现的情况,院领导要求:

1、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继续坚持防疫、教学两手都要硬的方针政策。

2、教务部、实践教学部、各系部及相关部门要坚持原则、敢于管理、严于管理,积极与归口学院教秘、教师积极沟通,询问未能恢复线下教学的原因,积极解决。

3、各系部书记或主任带队在未来几周需至少进行三次教学检查工作,统计教师线下教学到课率与学生出勤率,并记录教师未到课原因。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