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省检察院原检察长侯磊莅临我院为青马学员做精彩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28 浏览次数:

524日下午,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频繁传出热烈的掌声,报告会一结束,会场上200多名青马工程学员同时起立鼓掌致谢,掌声是送给本次报告的主讲人——年届八旬的河北省检察院原检察长侯磊的,他以“拔好节 孕好穗 ”为主题,为同学们诠释如何做一名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党委书记张进良、副书记张丽英、院团委及第十二期青马工程200多名学员共同聆听了报告。

专题报告会上,侯老回顾了自己艰苦的求学经历以及多年的政治工作生涯,并从立身、读书、交往、增智四个方面勉励大学生在“拔节孕穗”期要注重知识的积累,领悟做人之道,更好地担当起党和国家赋予的历史使命。他的讲座,平和睿智、真实可感、扣人心弦、发人深省,句句字字闪耀着思辨、智慧的光芒。

最后,侯老对在校的大学生发出了谆谆期冀: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像珍惜生命一样珍惜名节,在实践中不断丰富自己名节的内涵,传递自己名节的温度,把自己的名节熔铸成人说人赞的品格标志。

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大学生不约而同地起立,发自内心地为这位反腐战线上的老战士致以雷鸣般的掌声。青马班的学员由衷地感慨:“今天听了一场现实版的《人民的名义》,这场报告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今后要牢记侯老的叮嘱,做一个有知识、有信仰、有思考、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

侯磊是河北省检察院退休干部,他出身贫寒,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入天津大学,1995年担任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后,共办理职务犯罪案件涉及40000多人,曾顶住巨大压力查办过在反腐败斗争史上有重大影响的丛福奎案、李真案。退休后他总结了多年的人生阅历和典型案例为党政机关、司法机关、大专院校开展讲座500多场,受到普遍欢迎。

(撰稿/摄影:郑廷)


宣传部

2019528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