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2019年“青马工程”开班 张进良作首场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9-05-14 浏览次数:

513日,我院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进良、副书记张丽英、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学院团委、各系团总支书记、青马临时团支部辅导员及本期培训班200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结束后,张进良书记作了首场专题报告。

张丽英做动员讲话,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对参加本次培训的200名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学员们发扬五四精神,坚守“勇立潮头”的青春梦想,练就“永久奋斗”的过硬本领,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责任担当,融入到学院发展和祖国建设中。

此次青马工程培训,注重理想信念教育和青年特点相结合,爱国主义情怀和大学生诉求相结合。启动仪式上,12位师生共同朗诵了方志敏烈士的《可爱的中国》,这是本期青马工程系列活动之一“百人诵读接力”的第一棒,接下来的几天里,200名青马学员将以接力朗诵的形式传递“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随后18位青马学员同声放歌《我和我的祖国》,也拉开的“青春歌会”活动的序曲。

最后,张进良宣布2019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并授予班旗。

开班仪式后,张进良以《如何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为题,为青马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首先解释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分析了国际社会对马克思主义的评价,详细解读了习近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报告会以提问的形式,带领学生步步深入,逐步探索马克思主义的实质精髓,并结合社会现状和学院学风,引导学生们做一名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学生们边听边记,全情投入。

今年,我院“青马工程”已走过9个年头,参训学员达2500人,目前已经成为全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龙头工程。一批批优秀学子从青马工程起步,走向社会,走进基层,带动和影响更多的人成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者与传播者,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撰稿/摄影:郑廷)

张丽英做动员讲话

师生共读《可爱的中国》

张进良为青马班授旗

张进良作首场辅导报告



宣传部

2019513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