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文法系举办“新媒体与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06 浏览次数: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进步,网络新媒体的发展态势越来越迅猛。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中国的传统文化拥有着深厚的底蕴。针对如何让优秀的传统文化与时代潮流接轨这一问题,我系特邀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景义新博士于123日下午在第一教学楼118教室做新媒体与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专题讲座。讲座由文法系主任赵占亚主持,新闻传播学专业200余名师生参加。

讲座开始,景义新为大家播放了《经典咏流传》中巫漪丽老人演奏的《梁祝》片段。优美的音乐在深深吸引观众的同时,也体现了本次讲座的主题:新媒体时代下如何传承传统文化。景义新指出:当今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展不断与新媒体技术相结合,究其根本,网络的发展为传统文化的发展提供了契机。

景义新围绕问题缘起、何为网络、何为新媒体、何为文化、何为传承、如何传承、网络与文化的应然六个方面进行详细介绍。期间播放的《天堂午餐》虽然短短几分钟,同学们被短片中的母子亲情深深打动。抖音大片的博物馆文化也让同学们大开眼界,传统文物了起来,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与新媒体的创新融合。讲座全程殷实有趣,既有专业知识的渗透也有循循善诱的引导,在场观众认真聆听,为之动容。

景义新院长极为专业的知识体系、广阔的知识视野、丰厚的知识理论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让广大师生对新媒体与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有了新的感悟。讲座极大提升了广大师生的文化感知力,深入了解了新媒体与传统文化相融合的意义,提升了文化素养,增强了文化自信。

文法系

2021.12.5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