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商务系举办“庄子的生命态度”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感悟古代文化哲学,了解古人精神风貌。129日,商务系在三教405举办了庄子的人生态度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副教授、南开大学古代文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贾宗普担任主讲人,商务系党总支书记陈玲主持,21级国贸专业全体师生到场聆听。

贾宗普以“庄子的印象”为切入点,从“如何读庄子”、“庄子对生命的态度与儒家对生命态度的对比”、“庄子的生命态度到底是什么”等方面展开论述,引经据典,贴近生活,为现场师生呈现出一个鲜活的庄子形象。他从庄子重生贵生的生命态度出发,结合学习、生活、人际关系等方面引导我们:要珍视生命,努力活着,要活得庄严和神圣;要与自然和谐相处,与自己和谐相处,达到宁静、谐和的心理境界。

此次讲座是学院文化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学生们通过贾老师对庄子生命态度的深刻阐释,对庄子及其思想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拓展了视野,提升了文化素养,启迪了生活智慧。

商务系

20211210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