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设置 >> 正文
信息系专业设置
发布时间:2020-06-22 浏览次数:

信 息 系

信息系成立于2004年,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统计学、电子信息工程、网络工程五个专业。

“恃以智信,强以薄技”的系训准确诠释了信息系的办学理念和特色,即坚持以学生为本,强化学生全面发展与技能培养相结合的教育理念,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努力打造诚实守信、技术过硬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信息系具有良好的学习、实验、科研环境,设立了计算机专业基础实验室,实验室下属单片机、计算机组成原理、接口、低频电路、网络、计算机组装与维修和普通物理等十个实验室。

信息系十分注重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在保证学生扎实的基础理论教育的同时,从动手技能、沟通表达、从业经验、科技视野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学生素质,从而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保证学生在教育投资上的高回报率。信息系建立了多个校内外实习基地,为学生们就业实习提供好的条件。我系有成熟的实训项目,包括计算机调试员大赛、电子设备装接、算法与艺术、社会调查方法。在加强学生基础理论教育的同时,注重应用技能的培养,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开展科技训练活动和校企合作、产学研对接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搭建提升岗位技能的广阔平台,全方位提升学生的就业和创业能力。我系学生连续多次在全国、省级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为学生们成才提供锻炼机会。我系始终保持较高的就业率,毕业生深受社会各界的青睐。

信息系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为学生提供了最能展示个性发展的舞台,整个信息系洋溢着团结、活泼、勇于创新的时代气息。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以电路与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网络、计算机及软件技术等理论为基础,研究各种信息的获取、处理、交换和传输。在此基础上,本专业定位于培养能够设计和开发各种电子信息产品与系统、具备较高综合素质、服务于社会经济建设的应用型高级电子技术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旨在培养社会和国民经济发展需要、掌握电子信息技术与基础理论知识、具备独立工作能力、能在各科研院所、科技公司、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相关部门等从事各类电子产品设备及信息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应用和制造工作的电子信息技术工程师。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信号的获取与处理、电子信息处理系统的设计与开发等方面的专业知识,接受电子与信息工程实践的基本训练,具备使用、设计、开发电子产品设备和信息系统的基本能力。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一定的学科知识基础、熟悉计算机学科的基本理论,掌握应用性专业知识和技能,具有熟练运用专业知识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应用创新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工程性开发和实现以及信息技术应用工作的专门人才。成为能够适应现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高素质工程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础理论和基础知识,接受从事应用研究与工程应用开发的基本训练,掌握计算机应用的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毕业生具有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工程性开发和实现以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具有完善的人格及一定的协作组织能力;能独立获取知识,具有一定的应用创新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统计学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掌握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有良好的数学与经济学素养,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熟练运用计算机分析数据,能在企业、事业单位和经济、管理部门从事统计调查、统计信息、数量分析等开发、应用和管理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统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打好数学基础,具有较好的科学素养,受到理论研究、应用技能和使用计算的基本训练,毕业生具有完善的人格及较强的开拓创新、沟通协调和预测决策能力;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受到比较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具有采集数据、设计调查问卷和处理调查数据的基本能力,能熟练使用各种统计软件包,有较强的统计计算能力;具有应用统计学理论分析、解决该领域实际问题的初步能力;掌握现代获取、分析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自我发展能力。  

       

网络工程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掌握网络工程学科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精神和持续发展能力,能在企业、事业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计算机网络的设计、应用开发、安全维护和管理,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计算机科学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特别是网络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从事计算机网络的设计、开发、运行、安全及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网络设计、网络开发、网络安全和网络管理的专业技术知识;毕业生具有完善的人格及一定的协作组织能力;具有研究开发计算机软件、硬件的基本能力;掌握获取、分析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良好的科学思维能力及开拓创新的思维意识和拓展知识的能力。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一、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较宽厚的学科基础,掌握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具备合理的知识结构和较高的综合素质,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协作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能在国家各级管理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和评价等方面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管理、数量分析方法、信息资源管理、计算机及信息系统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系统和设计方法及信息管理方法的基本训练,毕业生具有完善的人格及一定的协作组织能力;具有信息组织、分析研究、传播与开发利用的基本能力;以及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基本能力;掌握现代获取、分析信息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自我发展能力。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