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风采 >> 创新创业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经济系举办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进一步推进我系学生积极参与学院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2022年度各项创新创业竞赛。128日,我系举办成长课堂之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讲座,系党总支书记蔡杨主讲。

蔡杨首先对创新类、创业类两大模块所涵盖的竞赛进行全貌解析,进而从创业类比赛为切入点,分析了“挑战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三大国赛项目的比赛,结合我系学科的特色,从创业机会的内涵、来源、特征及识别,创业项目选择的思路、设计商业模式的方法及经典商业模式解析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分析了河北省互联网+”创业大赛获奖作品。最后,蔡杨现场指导同学们如何利用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资源搜索文献资料,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寒假期间,组建创新创业团队,以赛促学,以赛促创。

此次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专业讲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时代,大学生更应积极主动参与到创新创业项目中去,同时也体现了我系深入落实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的决心。

经济系

2021129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