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风采 >> 创新创业 >> 正文
教务部深入企业调研多元育人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企沟通,推进新财经人才培养改革,探索多元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713日,教务部吴倩带领学生走进必康润祥医药河北有限公司和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就“人才培养,产教融合”这一主题对企业进行调研。

教务部师生一行参观了必康润祥现代化医药物流配送系统和信息化管理系统,并到神威药业中医药文化博物馆了解企业的发展及企业文化。实地参观后,与企业人事部门负责人就人才培养问题举行了座谈。从中了解到,推进学科融合是学科发展的趋势,也是企业向高校人才培养提出的具有现实意义的建议;新时代对学生有新要求,学生不但要掌握好专业知识,还要对其他学科门类进行广泛的涉猎;企业特别注重人才继续学习的能力和知识的自我更新能力,希望高校着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批判性思维;两家企业都强调了实践教学与理论知识相结合的重要性,并表示愿意为我院学生提供实践平台来进行学习。

本次调研是教务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以及《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的精神,推进新财经人才培养实施的一项落地举措,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向一流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和下一步教学改革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撰稿/供图:教务部 吴倩)


教务部

2021718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