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风采 >> 创新创业 >> 正文
经济系举办成长课堂之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为提升我系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学生创新和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知识经济时代的创新创业精神,618日下午230分,我系于南一教118举办成长课堂之创新创业专题讲座,院团委副书记、就业部老师张强担任主讲,系党总支副书记郑庆国及15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专题讲座由系团总支书记贾红玉主持。

张老师依次介绍了“挑战杯”创业计划书大赛、“互联网+”创业大赛及中国创翼创业大赛三个最重要的国赛项目,并对各赛事的选题角度、素材搜集、参赛赛道及准备要点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结合历年国赛的金奖作品直观展示,幽默风趣地讲解了参赛作品的创新创业理念。讲座中张老师不断抛出问题,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的思考中了解创新创业的精神,同学们切实体会到了创新创业就在身边,激发了同学们对传统观念和传统行业挑战的信心。最后,张老师对我系学生提出四点希望:要有善于观察的眼睛,要有丰富的知识储备,要有敢于质疑的精神,要有创新探索精神。

最后,郑书记做总结发言,倡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暑假期间,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深入开展社会调研,激发创新创业精神,要将个人情怀与家乡发展通过所学所用融入到“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国家经济发展大潮流中去。

此次专题讲座,鼓励了同学们在推动自身发展、促进学业进步的同时,结合专业所学,响应国家号召大胆创新创业,对我系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同时也引导同学们将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回报社会相结合,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项目中去。


张强老师分享国赛优秀作品

张强老师不时抛出问题

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


经济系

2021621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