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后勤人员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浏览次数:

1116日下午,学院在第二餐厅前组织后勤人员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安全工作部和后勤保障部相关人员及食堂一线职工、物业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后勤保障部部长路士国主持。

演练开始前,路士国围绕消防安全管理四个能力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理论培训,针对食堂火源种类、灭火方式的选择进行重点讲解,并强调了食堂用火安全以及扑救初级火灾方法。安全工作部人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操作要领。

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参训人员逐一进行了灭火器实操演练。面对熊熊燃烧的大火,大家沉着冷静,严格按照学到的灭火步骤和方法,将火势迅速扑灭。

本次演练对后勤一线员工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受训人员有效掌握了火灾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技能,为我院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学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今后将继续深入开展各项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实现学院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演练全覆盖。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廷 文法系 赵子莹 杨子钰)


宣传部

20211116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