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11 18 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院党委书记马斌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回答了事关党和国家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为在新征程上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建党以来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具有宏观性、全局性视野以及长远指导意义。

结合自己的工作,与会人员讨论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

马斌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高度概括了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是我们党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师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热潮。

就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马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二是要加强学习。要认真研读决议原文,原原本本地学深学透,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深入学习,各支部要交流学习,把全会精神融入到师生日常,要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网上网下结合,运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切实做到学思践悟。三是要立足本职工作,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转设工作、人才培养工作,找准学院工作的着力点,全面贯彻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平稳转设和学院进一步发展的强大动力。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廷)

宣传部

20211118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