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次数:

1119日下午,教育部和人力资源保障部组织召开 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院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就业工作部全体成员、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就业负责人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

会前,院长刘风长、党委副书记张丽英对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强调要认真听取此次会议精神,继续将就业工作推进落实。

视频会上,教育部部长怀进鹏指出,各地各高校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自觉讲政治、促民生、促发展和担当教育使命四个方面,充分阐述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随后,他强调各地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鼓励中小企业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引导支持创新创业;要开拓政策性岗位,组织实施好基层项目,加大基层社区岗位开放;要强化毕业生就业服务,强化校内岗位信息、招聘宣讲等就业服务供给,营造有温度的教育;要加强就业指导,踏实为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实习实践;要加强就业困难群体帮扶,按照政策要求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做好就业扶持与帮助;要压实工作责任,建强就业工作队伍,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就业工作落实到位。各地各高校要努力开创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后,学院党委书记马斌强调,各系各部门要学习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就业严峻形势,借助往年就业工作经验做好反思、提前谋划,踏实做好就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就业工作,促进学生快就业和高质量就业,保持我院就业率稳步走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撰稿/摄影 宣传部 郑廷 文法系 赵子莹 杨子钰)

宣传部

20211119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