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石家庄消防救援支队对我院微型消防站开展拉动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响应能力,提升安全意识和初期火灾处置水平,329日,我院邀请石家庄桥西消防救援大队四中队对我院微型消防站队员开展灭火救援拉动培训工作。

拉动中,消防大队张万通班长现场对我院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了实操训练,包括微型消防站器材的摆放、使用及穿戴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操作与训练。并指出了拉动中的不足之处,要求微型消防站人员:一是要规范和完善各项制度,提高执勤战备意识,确保安全性和正规化;二是要加强人员对器材装备的熟悉度和日常的维护保养,加强队员业务技能训练,提高区域火灾防御能力;三是制定好值守联动机制,要确保微型消防站接警后能3分钟到场。随后,消防队员对我院消防设施、重点部位以及火灾处置的程序、周边水源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此次拉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微型消防站人员日常自查、自纠、自防、自救、协防、联防的能力。不仅使人员素质和实战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也进一步增强了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工作能力和临场处置能力,夯实了工作基础。

(撰稿/摄影:宣传部 郑廷)

宣传部

2023330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