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新)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院团委及各系团总支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广泛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献青春热血,承雷锋精神”,院团委联合河北省血液中心在校园主甬路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200余名大学生积极参与,献血量达52800毫升,血液中心对我院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及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赠予锦旗。

“雷锋精神 永恒旗帜,院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开展雷锋精神专题学习分享会,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激发大家的爱校爱党爱国情怀。经济系以寻找身边的感动为主题通过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征集发布短视频,记录身边温暖瞬间,弘扬雷锋精神。管理系和商务系组织冬奥精神宣讲活动,邀请冬奥志愿者组成宣讲团,通过讲述自己亲历、亲见、亲闻的感人事迹,引导广大青年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

“一份爱心,点滴真情”,会计系和文法系组织爱心募捐活动,会计学子将自己手中的书籍进行整理并捐赠,将知识打包接力;文法系将累计募集的43本书籍,33件衣物捐给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在服务与奉献中传递。同时,会计系还在火车站设立志愿服务点,为有需要的人提供热水、指引方向,在实践中体悟雷锋精神。

“清洁校园 共创文明,各系组织青年志愿者走出宿舍,开展校园清扫服务。院团委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对二教、三教考场进行清扫规整,为我院教师资格证及四六级考试顺利进行贡献青春力量。

“寸草心爱老敬老”活动是团省委长期推进的品牌活动,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期间,信息系和商务系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福凯敬老院和百老慧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文艺表演、打扫卫生、赠予绿植,志愿者们将爱心和温暖传递的同时,也被这些老人们的暖心和热情所感动。

除此之外,我院各系各团支部还通过团日活动、板报评比等多种形式学习雷锋精神,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无偿献血活动现场

火车站志愿服务点

校园清扫活动

冬奥精神宣讲

敬老院志愿服务


院团委 各系团总支

2023331


 

版权所有  河北经贸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

© 2016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红旗大街428号 | 邮编:050091

扫描关注官方微博

扫描关注官方微信